当前位置:

别样七一 湖南第一师范学子隔空对话青春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谢杰 周唐志 罗燕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3: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看片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谢杰 周唐志 罗燕)为迎接第97个建党节,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推出特别系列报道《青春的先烈》,和高校青年学子一起探寻数十年前的烽火硝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新闻学子唐彬、王庆杰、周唐志、闫明珠参与节目摄制。四名青年学子跨越两省四市,历时七天,拍摄永州新田革命烈士蒋先云的先进事迹,从革命先烈的不屈斗志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6月28日,在看片分享会上,学子们与青春先烈隔空对话。

  蒋先云是永州新田人,曾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黄埔军校,他的聪颖勤奋深得蒋介石的青睐,但蒋先云始终坚持自己对革命的信仰,不为权势所动,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最终在25岁的青春年华里壮烈牺牲。在重走先烈路、重温先烈故事的途中,四名大学生深受启发,还特意拍摄编辑了小短片《信仰的力量》,来表达自己对先烈的景仰之情。

  看片分享会现场,湖南一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百多人参加。各位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发言,畅谈自己观赏短片之后的感悟。青年学子周唐志在分享会上说道:“大学生其实是很容易感受到迷茫的,迷茫的根源就在于没有清晰地认识自己,努力没有着力点。但蒋先云却目标清晰,信念坚定,并能不断为之奋斗,蒋先云是值得每个大学生学习的。”

  据悉,《青春的先烈》节目将在七月初亮相湖南卫视午间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谢杰 周唐志 罗燕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