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献礼七一:知识竞赛、听党课、走访慰问 用党心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石晶 杨丹妮 陈莎莎 粟刚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5: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石晶 杨丹妮 陈莎莎 粟刚)知识抢答赛、听党课、走访慰问……为迎接党的生日,这几天,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学习十九大,共创文明村”知识竞赛

  6月28日,通道县委党校到结对帮扶的菁芜洲地会村与该村支两委开展“学习十九大,共创文明村”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县城创建、公民道德、文明礼仪等知识。

  在近三个小时的抢答中,村民们积极参与,争先恐后,踊跃答题。欢声笑语中,激发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热情,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氛围,为党的97周年生日献礼。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知识竞赛

  6月28日,通道双江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知识竞赛,全镇23支来自农村和社区党支部的代表共131人参加,为全镇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建、脱贫攻坚、创文等知识的良好平台。

  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该镇基层党支部的党员风采和干部群众爱党爱国、勇于承担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比赛既是一次学习又是一次考试,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升华,将以竞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赶超,营造人人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

  “党员在行动”党建活动

  6月28日,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台办联合支部、县信访局党支部联合传素村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打造美丽传素,党员在行动”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在“传素村梨子界红军亭”烈士墓前向红军英烈敬献鲜花,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激烈战斗的场景,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党课。

  在“七一”党建、扶贫、创文知识抢答赛活动上,全员参与、积极踊跃,比赛内容主要有党建知识、十九大报、脱贫攻坚等。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在传素村开展卫生整洁行动,乡村卫生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通道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放纵的代价》,听了一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做新时代政治建警的践行者》专题党课。

  大会要求,每个党员民警都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做新时代政治建警的践行者。

  “七一”前慰问离休干部和遗孀,用党心温暖人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你们为通道解放和建设作出重大贡献,为共享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县委、县政府非常关心你们,特意委托老干局的工作人员来看望,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七一前,县老干局的工作人员登门慰问离休干部和遗孀。

  从6月15日开始至“七一”之前,该局分组赴长沙、怀化、桂林,以及县城内对21名慰问对象全部登门入户开展慰问,送去县委、县政府对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用党心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石晶 杨丹妮 陈莎莎 粟刚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