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向党 湖南25所高校大学生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李丽 2018-06-30 14: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晚,来自长株潭25所高校的大学生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一场展现朝气与活力、追求与梦想的演出,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红网时刻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红心向党,铿锵前行。6月29日晚,来自湖南省会长沙和株洲、湘潭25所高校的大学生相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一场展现朝气与活力、追求与梦想的演出,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晚会在充满史诗感的舞台画面中拉开帷幕,一个个记录烽火岁月、昭示历史更替的时间节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在飘扬的鲜红党旗下,参演的湖南各大高校校名、校徽和学生青春的笑脸依次闪现。现场掌声雷动。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文艺汇演导演王蕾介绍,本次文艺汇演参演高校之多、演员之多,都是之前少见的。演出作品基本上都是原创,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比如长沙师范学院表演的舞蹈《前进前进》,是以田汉创作《义勇军进行曲》歌词的故事为蓝本,艺术地再现了田汉在国难当头之时,从迷茫到愤慨,从愤慨到觉醒,最终创作出不朽之作的心路历程。长沙学院的戏曲说唱《新•刘海砍樵》,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看待长沙花鼓戏,用R&B与花鼓戏演唱相结合,体现大学生对传统戏曲的传承与创新。国防科技大学选送的《科大尖兵》,展现了当代国防生听党指挥、勤学苦练、强军兴国的高远志向和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共有25所来自长沙、株洲、湘潭的高校,18个优秀文艺节目入选本次文艺汇演。

  晚会当天,一千多名来自长株潭各大高校的学生到现场观看演出,最后时刻,当台上响起《歌唱祖国》的歌声旋律时,全体观众起立共同参与大合唱,把本次晚会推向了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