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经验获全省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5: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全省科协系统基层组织建设,6月27日至28日,全省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座谈会在衡阳市蒸湘区举行。区委书记周法清为座谈会致辞。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的精神,介绍了全省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蒸湘区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2016年,蒸湘区被中国科协首批命名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2017年,区科协在“全国科普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2018年,蒸湘区在县市区中率先制定实施《蒸湘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还被列为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两家试点单位之一,有力地凝聚了科协改革创新发展的共识,推动了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下一步,该区科协工作将突出抓好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和学校(医疗机构)等五个领域的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建立稳定增长的科普财政投入机制,全面保障加快改革进度。

  周法清在致辞中说,区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定期帮助科协解决突出问题。全省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座谈会在我区举行,既是蒸湘我区工作的肯定和看重,更是对蒸湘区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周法清表示,蒸湘区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积极做好基层科协组织“3+1”试点工作,努力把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蒸湘力量。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坐落该区的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流动科学馆蒸湘区第二轮巡展现场——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