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教育系统庆七一 表彰先进聆听主题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苏芳 胡三妹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5: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永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苏芳 胡三妹)6月28日下午,湖南省宁远县教育系统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会议授予蔡国立等30名同志宁远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兴邦等15名同志宁远县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宁远县实验小学支部委员会等5个单位宁远县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宁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永围绕“坚守党的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这一主题,为260名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的光辉历程。

  近年来,宁远县教育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县每一个基层支部,让党旗覆盖宁远县的每一所校园。

  创新载体聚能量。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明确每月10日为主题党日,开展赴水市革命烈士陵园、舜帝陵、重走长征路等活动,掀起了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新高潮。举办建党97周年庆暨“七一”文艺汇演;开展全县首届党员教师(含发展对象)优质课竞赛;关爱残疾儿童,送教下乡;开展党员教师大手牵小手活动;各学校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实现党员模范全辐射;印发《宁远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资料汇编》1600余本,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准则》《条例》。

  以点带面建品牌。在永连公路沿线和九嶷山风景区周边区域选定10所学校,按“九个一”的要求,(即: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班子、打造一支作用明显的党员队伍、建好一个功能齐全的活动阵地、完善一套实用性强的工作机制、更新一套内容充实的上墙资料、制作一块醒目标准的公开专栏、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主题日活动方案、健全一套规范完整的党建资料),精心打造“一带一路”党建工作示范品牌学校。如今,湾井完小示范点打造“孝德文化”校园基本成型,“慈孝楼”“廉孝楼”“恭孝楼”等三栋教学楼错落有致,“孝”文化名言警句石雕熠熠生辉。

  全面布局创特色。从2018年4月开始,在全县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党建工作“八个一”活动,即精读一本理论著作、举办一次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评选一批优秀党课、上好一堂精品示范课、联系一个班级、帮扶一名贫困生、培养一名年轻教师、组织一次文体活动,有效扩大了党建在教育事业发展与和谐社会创建中的影响力。

  党建引领助扶贫。扎实开展“精准扶贫解难题”活动,组织220余名党员干部在桐木漯瑶族乡、鲤溪镇等乡镇共结对帮扶580余户,开展帮扶活动2000余次,涌现了教育局驻桐木漯乡桐木漯村第一书记杨银桥、驻鲤溪镇扶贫队队长蔡国立等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

  双述双评明责任。2017年以来,全年分两批组织学校党支部书记向教育局党委进行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工作述职,包括述职汇报、领导点评、民主测评三个环节,述职评议的结果记于支部年终考评总分,并作为评优评先、干部任用的主要依据。按照局党委“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把党员骨干教师培养成学校领导”的工作思路,一年来,数十名工作积极、履职到位的党组织委员被提拔为学校行政领导。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苏芳 胡三妹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