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新炎 吴建玲 石珊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5: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耒阳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遥田镇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遥田镇红桥村的诚丰种养殖合作社参观。

  红网时刻衡阳6月30日(通讯员 谭新炎 吴建玲 记者 石珊)6月29日,湖南省耒阳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遥田镇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耒阳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遥田镇红桥村的诚丰种养殖合作社参观,边走边拍,学习讨论,交流经验。近日,合作社220亩水域的小龙虾进入了丰产捕捞期,在合作社务工的村民就开始下到池塘除草,收地笼为前来收购的商户们捕捞发货。合作社主要养殖稻蟹虾,采用公司+农户的形式,优先贫困户务工为主,贫困户在此务工每天收入能有80元。被塘村沃标农业有限公司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主要种麦冬、前胡,该基地与有劳动能力的50多户贫困户签订了用工合同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强化产业扶贫的务实举措,坚持“一个引领”,明确产业脱贫目标,注重“四个结合”,夯实产业扶贫基础,结合异地搬迁集中安置、乡村振兴、产业融合、调动群众抓产业;落实“三项措施”,增强产业扶贫实效,推进龙头企业带动扶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积极探索资产收益扶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政策,加强监督检查,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新炎 吴建玲 石珊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