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有望下月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7: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桑植分站通讯员 朱德胜)6月29日,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建设现场,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截至目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各项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馆藏文物、资料征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馆内装修、陈列布展及有关后续工作,预计8月1日前可开馆试运行。

  桑植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部队长征出发地之一。1935年11月19日,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21000人,在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人的率领下,从桑植县刘家坪、瑞塔铺等地出发,1936年10月22日到达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完成堪称世界军事奇迹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主体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该馆展厅面积1500平方米,以“奇迹——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陈列”为题,分“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6个部分,通过实物、图片、文史资料等,并以声电、影音等方式,构建情景模拟,全面展示红二方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折射红军长征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建成后,该馆将成为红二方面军军史研究的重要场所,并与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等红色旅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极大丰富和完善全县红色旅游产品,充实张家界西线旅游线路。

  调研中,刘卫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分析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确保尽早开馆,刘卫兵要求,定位要准,功能要完善,建设要快。要紧扣红色旅游小镇,充分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建好旅游区和风情镇;要突出民宿体验和功能差异,优化功能布局,紧扣“山水林田湖”,打造田园综合体和高端民宿;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配套建设,引导农民参与旅游服务,带动脱贫攻坚。刘卫兵指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开馆在即,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后续营运,引入市场主体和市场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场馆效益,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