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公检法代表来株洲天元“取经” 攻破疑难案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8: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30日讯(通讯员 彭雅愉 温娟)6月28日,浙江嘉兴市公检法代表一行来到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深入探讨学习该院成功办理全国首例海外医疗旅游诈骗案的经验。

  此次会议涉及浙江、湖南两省五个政法单位,主要围绕海外医疗案件的办案经验、办案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方法等进行探讨交流。双方还对证据提取、案件性质认定、保障犯罪嫌疑人权利等程序,以及收集和固定证据、非法证据排除等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海外医疗旅游诈骗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该案系公司化运作,涉及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20家代理商,762家美容院,被害人数达1731人,涉案金额约6.5亿元。天元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侦查,引导取证,共商抓捕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公检联席会议,厘清该案法律关系,梳理证据情况,统一证据标准;巧用讯问技巧,击破嫌疑人心理防线,最终使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嘉兴市公检法一行来到该院交流学习,表示要认真学习天元区院的办案经验,一定要把这些成功做法和办案技巧带回去,立足于嘉兴市检察工作实际,提升办案水平,尽快攻破所办案件遇到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