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雪骅 2018-06-30 18: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取得新成效。

湖南湘江新区污染防治在线监测平台不断进行优化升级。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王娟娟)6月29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取得新成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强调,要紧紧围绕机制建设、“三大攻坚战”、中央环保督查的要求下功夫,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听取了新区污染防治在线监测平台优化升级的情况汇报。新区各专项小组、先导控股、湘江集团、质安监站等相关责任人汇报了近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工作情况。

  自1月13日长沙市召开“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以后,新区全面部署工作。围绕“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目标任务,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狠抓督查整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新区根据6月13日下发的《长沙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目标任务》梳理出目标任务并分解工作;持续推进围挡整治和裸土整治,累积实现围挡整治55380米,新增裸土覆盖、硬化、复绿面积26500平方米;不断完善在线监测平台的提质建设,加大无人机试飞力度,新增多项功能模块;强化联动监管和宣传,本月开展巡查行动935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69个。同时,新区进一步加强对龙王港黑臭水体治理、蜂巢土壤污染修复治理等工作的调度,各项工作均按年度、责任主体铺排治理任务并督促实施。对于上个月调度会提出的未达标任务,均已落实整改到位。

  刘中杰对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围绕机制建设下功夫,建立标准化监管机制,完善“前期抓标准、中期抓达标、后期抓信用评价”的监管流程;充分发挥新区污染防治在线监测平台“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通过科学、高效、精准的监测手段,实现日常监管、信用监管和终点监管的全覆盖;加强与区市执法部门的对接,进一步梳理监管责任、执法主体和边界,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目标和分工,增强联动,形成合力。要围绕“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三大攻坚战”下功夫,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抓好工地扬尘、臭氧等问题的监测和提质;深入开展蜂巢土地污染修复治理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强污染源治理;深入开展龙王港黑臭水体治理,注重源头防治,排查雨污管网混接情况,进一步推进排水管网的提质改造。要围绕中央环保督查的要求下功夫,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对照中央、省市、新区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全面推进,确保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事项落实到位,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