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地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最高温退至35℃以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18-07-01 09: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及时雨啊,田地解渴了!”随着几声炮响,昨日下午,宁乡市花明楼顿时下起了中雨,在田间劳作的几名农民高呼。

  今年主汛期,长沙部分地区降水较少。记者获悉,为缓解旱情,长沙市气象局昨日在全市申请了31个人工增雨炮点,安排了17个作业分队,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了高炮和火箭人工增雨作业。昨日,宁乡喻家坳、田坪水库、花明楼,浏阳普迹、株树桥,长沙县北山、安沙等地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影响区域普降小到中雨,对缓解旱情、降低局地气温较为有利。据悉,今明两天,望城桥驿、金山桥,开福区竹坡,岳麓区莲花、含浦大坡村等地也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长沙连续的高温终于在昨日缓解,最高温暂退至35℃以下。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以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为主,气温保持在30℃以上,人体感觉依旧闷热;7月3日之后,长沙天气将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高温又将再度扩大“阵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