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爱心义诊进灾区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18-07-01 14: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测量血压。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粟定远 李尚引)“大夫,我这膝关节以前就总疼,这次大水来了,慌慌张张一跑还摔了一跤,腿疼得更厉害了,您能给瞧瞧吗?”6月29日,湖南省通道县人民医院、县妇幼医院,双江镇卫生院、溪口镇卫生院、牙屯堡镇卫生院等单位,深入牙屯堡镇通坪村灾区开展义诊活动,村民们将义诊桌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向大夫咨询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

  义诊现场,医务工作者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查身体,答疑解惑。提醒村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6月20日晚,通道牙屯堡镇发生强降雨过程,降雨量达174毫米,导致牙屯堡镇通坪村、地马村、老寨村境内多处山体滑坡,730 人被迫转移。通坪村是此次自然灾害中受灾最为惨重的村之一。

  “大水来那天,村里发生滑坡、崩塌的地方就有20多处,公路、房屋、农田多处发生损毁,全村300多人被迫紧急撤离,幸好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这不听说县里医院的大夫来了,大家都过来瞧瞧病。”村民陈家柳说。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