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干群齐聚颂党恩 誓做乡村振兴带头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美玉 编辑:康晓乔 2018-07-01 14: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日讯(通讯员 李美玉)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30日,湖南省新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汤小兵来到陶岭镇牛塘村以“不忘初心·牢记党恩”为主题,为全村党员干部、部分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如今村里大多数人家里都有了冰箱、彩电、洗衣机,有的人家里还买了小轿车,老百姓的日子是过得红红火火哟,我觉得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牛塘村支部书记曹华丽深有感触地说到。课上,大家共忆党史,齐颂党恩。

  “我脱贫还得感谢党和政府,我之所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劳动、行动带领村里其他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今年6月20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牛塘村民何石平带头发言。

  四年前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何石平,如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在村里小有名气。2015年,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他借助小额扶贫贷款政策,与贫困户何日平共同购买了一台车载搅拌泵送一体机,用于承接新田县、嘉禾县等地方的水泥搅拌业务。目前,他们2人各自的年收入可达七八万,都已顺利脱贫。通过自力更生,何石平的团队已扩至7人,他不仅自己脱贫,还带领村里6名百姓共同脱贫致富,赢得了大家纷纷点赞。

  汤小兵最后作总结发言:“当前农民要致富、农村要发展,主要缺技术、缺门路,特别是缺带头人。农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致富、快致富,争当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先锋队’、主力军。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在牛塘村全体党员干部铿锵有力的回答声中,这堂党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美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