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课堂搬上舞台 中南林科大“一课一品”锤炼大学生党性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陈石明 周预分 编辑:向宏鑫 2018-07-01 13: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永远跟党走,经典颂中华——纪念建党97周年暨思政课实践教学大学生风采展示”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厅举行。

此次晚会也是中南林科大推出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品牌之一。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陈石明 周预分)6月30日晚,“永远跟党走,经典颂中华——纪念建党97周年暨思政课实践教学大学生风采展示”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厅举行。晚会共有400多名学生参与演出,2000多名师生观看。此次晚会也是中南林科大推出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品牌之一。

  展示活动依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毛泽东诗词为主线,展示同学们在诵读毛泽东诗词活动中迸发出的激情、理想、奋发。整个晚会由同学们自编自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地信专业大二学生张宸炜和他的同学一起表演了《会当击水三千里》,他们用精湛的表演通过毛泽东诗词展示伟人风采和带给青年奋发向上的告诫。

  担任本次活动导演的大学生朱婷婷表示,思政课的这种实践教学形式非常好,既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又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表演能力,还形成了团队合作精神,感觉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大学生苏悦表示,毛泽东诗词诵读经典展示非常震撼,让人荡气回肠,在潜移默化中净化灵魂、提升境界,在走进中国革命史中增长见识、坚定信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欧巧云介绍,展示活动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这既是该校给建党97周年献礼,也是该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大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创新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逐渐形成特色,概论课大学生政治风采展示、原理课科学社会主义微宣讲、思修课微视频展示、纲要课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成为了大学生最喜爱的“魅力课堂”。欧巧云表示,“一课一品”思政课实践教学品牌,根本目的就在于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着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陈石明 周预分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