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七一:侗乡茶山党旗红

来源:红网 作者:通道县委宣传部 编辑:康晓乔 2018-07-01 14: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茶山上,满是党员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认真采茶。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吴潇红 杨添雅)6月29日,湖南省通道县坪坦乡政府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坪坦村茶园义务采茶,帮助茶农及时采摘新鲜茶叶。

  “采茶的活看似简单,但要真正做起来也有不少学问。采茶时,要用食指与拇指夹住一叶一心嫩芽的叶梗,利用两指间弹力将芽叶摘断,正确的采摘才能确保茶叶加工的品质。”茶农耐心地指导志愿者正确的采摘技巧。党员志愿者们穿梭于茶园间,一边干活一边学习采茶文化。

  看着一篓篓刚摘下来的嫩芽,茶农感激地说道:“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就不用担心茶叶来不及采摘造成损失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党员义务采茶,有效缓解采茶工短缺成本高难题,解决茶农实际困难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通道县委宣传部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