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欧阳海故居重修后颜值更“红”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辉 编辑:龙芳华 2018-07-01 17: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庚辰孟春,欧阳海生于斯,幼穷而乞,少即为军剿匪导。年稍长,历三次乃从戎,固见其坚也。每及假返家,下深井赴火海救溺童,四帮乡邻。

  癸卯年上冬,疾驰奔列与驮炮惊马相撞在即,海箭步奋身推马,救车与五百旅客生命于千钧,然己伤重不治惜故,时年廿三矣。

  其故居始建于乙亥年,后历多次修缮,为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丁酉年初秋,县委县政府往之缅怀瞻仰,磨砺初心。乃定重修故居,拨专资修葺,以明英雄之迹,传承红色基因,由其彪炳史册,以期德昭后人。历时数月乃成。其故居及陈列馆焕然一新,有容海之灼灼精神之所也。是年为海牺牲55周年,恰《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始颁,英雄故里逢盛世,战士永生长精神。

  光华生命虽故去,青春定格犹永生。英雄高志,万世长存。

  戊戌季夏是为记。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