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向党,圭塘街道表彰先进礼献“七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7-01 20: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丹 记者 胡芳)67岁的老党员丁荣光是邻里心中的热心人,退休后带领一帮退休娭毑组建广场舞队,展现积极向上正能量,晚上则化身“小喇叭”, 在小区宣传政策、文明公约、温馨提示、发现并制止不文明行为。丁荣光的“高出镜率” 让左邻右舍,无不人人称赞、个个尊重。老党员湛林英退休不退岗,她热心公益事业,成立夕阳红服务中心,召集2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社区,为居民幸福生活添亮增彩……

  6月29日下午,圭塘街道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向东以《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会对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个“五化”党支部、10名优秀党组织书记、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2名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宣讲员,14名优秀兼职委员进行了表彰。

  今年以来,圭塘街道始终紧扣“党建八项重点任务”部署要求,通过加强学习、建活载体、锻造队伍等措施,不断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街道推行“215工作法”(即“两找一进五同步,“两找”: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一进”:党员进网格;“五同步”:教育同步、管理同步、服务同步、作用发挥同步、困难党员关怀同步),加强小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的兜底教育管理。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加强“两新”“小区”党组织建设,全街26个城市住宅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构建起小区党支部发挥领导作用,业主委员会、业主监事会、物业公司等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动小区治理架构,让党员随时能服务,随处有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