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向地方移交信访举报件5批共982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刘敏媛 编辑:徐丹 2018-07-02 09: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起,湖南正式启动省级环保督察,进驻时间约20天。记者7月1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为打好我省环保督察第一仗,湖南已查处、交办了一批环境污染问题。截至6月28日,7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共向被督察地方移交信访举报件5批共982件。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刘敏媛

  岳阳暗访餐饮油烟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6月29日22:00,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派出暗访人员前往岳阳市区,对该市餐饮油烟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抽查暗访。

  22:50左右,在该市经开区“熊仔锡纸烧”门店,暗访人员发现该店烧烤炉临街摆放店门口,明显可见大量油烟直接外排,对周边空气造成污染。

  23:10左右,在该市青年路“北控·岳州府”建设项目部工地,发现该场地的施工车辆清洗设施简陋,操作不规范。运送渣土车辆经过水池后,仅有一名工作人员用小型水枪,随意对车辆一侧轮胎简单冲洗,另一侧无人清洗。工地外道路路面明显可见泥水痕迹,绵延上百米。同时,该工地还存在场内运输车辆进出主要道路未硬化;场地内大面积裸土未按要求覆盖或植绿等问题。

  6月30日,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将前夜暗访所发现问题,向岳阳市开出交办单,要求岳阳市高度重视,并举一反三,对全市类似问题全面清查,切实做好餐饮油烟、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还要求岳阳市在规定时间内将调查办理情况反馈督察组。

  桃江砂石场暗管偷排废水被移送公安

  6月28日,桃江县环保局联合县水务局、公安局、沾溪镇镇政府对该县伍家洲一家存在偷排废水的砂石场进行了处理。

  据悉,6月27日,桃江县环保局在检查中发现一砂石场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沉淀池的钢板闸门未关闭,通过暗管将生产废水从沉淀池底部直排资江,外排废水浑浊。工作人员随即对该砂石场的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水中悬浮物超标,存在偷排和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当即对该公司下达了《桃江县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停止超标排放污染物。

  6月28日,县环保局将该案件通过案审会立案查处,并依据相关法规,给予该公司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产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未经验收,不得恢复生产。同时,对将该公司负责废水处理设施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员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通过暗管偷排的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

  沅江湖南林源纸业臭气超标被立案查处

  6月25日,沅江市环境保护局针对湖南林源纸业有限公司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排放浓度超标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据悉,6月24日,沅江市环保局接到市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转自湖南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函,群众信访举报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存在污水直排洞庭湖,且产生的气味很大现象。

  6月25日,沅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监察。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废水治理设施正在运行,经第三方机构对大气污染物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其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标准值。与群众举报情况相符。

  随后,沅江市环保局针对湖南林源纸业有限公司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排放浓度超标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衡阳专项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

  6月28日,衡阳市召开2018年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会,并出台整治方案。《方案》要求全市上下抓好餐饮油烟污染源头治理,2018年底,各城区及园区分别创建一条绿色无烟餐饮示范街。同时,实现城区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和摊点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使用率100%,无违规露天烧烤、夜市摊点及其他无照占道经营餐饮摊点,餐饮油烟排放全部达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刘敏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