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出入境窗口:办理证照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杨 编辑:于佳丽 2018-07-02 09: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彭杨)近日,湖南省保靖县政务服务中心人口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等方式提高办事办证效率,全面实行“只跑一次”五项工作制度,切实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证时,县政务服务中心人口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将原来办理证照分散于不同时间、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大大简化了办理流程;实行“一网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段到窗口办理业务,并提供“双向速递”,既分流了业务压力,又提高了办理业务的精准度;将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提高了30%的办理时限;同时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开辟“绿色通道”,为有紧急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一个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推行“一张表单”,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有效节约了申请人的时间成本和办理成本。

  五项制度的推行,有效解决因资料准备不齐全发生“往返跑、多头找”现象,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办证高峰期做好准备,满足群众便民、快捷、高效的办证需求,“最多跑一次”得到落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2/839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