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带领党员干部赴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2018-07-02 09: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带领党员干部赴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故土 激情澎湃

昨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长沙党员干部在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7月1日是党的生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7年的光辉历程。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领市委办公厅、岳麓区的部分党员、干部,赴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共祝伟大的党和祖国繁荣昌盛,再铸辉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一同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入党誓词响彻天空,现场气氛庄严而神圣。

  1925年,青年毛泽东在橘子洲头写下《沁园春·长沙》,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历史叩问。一代伟人在长沙开展创党、建党早期活动,新民学会、橘子洲、岳麓山到处都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足迹。长沙这片红色故土激情澎湃。特别是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持续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目前,全市共有基层党组织1.69万个,共产党员43.34万名。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基层党建的着力点放在助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长沙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当日,位于橘子洲上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展馆也一同开始试运行。展馆面积达2200平方米,历经三年精心规划建成,以布展、艺术品模型、浮雕墙、油画、雕塑等陈列方式为主,辅以适当的声、光、电等现代化的互动手段,通过《同学少年》《上下求索》《伉俪情深》《浪遏飞舟》四个篇章,系统展现毛泽东初离韶山来长沙求学,对“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艰难探索,与杨开慧的相遇相知,而后从领导工农运动到发动秋收起义的革命历程,全景展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