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上半年“一次办结”住房公积金业务125笔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2018-07-02 10: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上午刚办好手续,下午钱就到账了,为住房公积金的便捷高效点赞!”6月29日,湖南省资兴市民王先生得知自己申请提取的3万元住房公积金到账后,开心地说。

  去年8月,资兴市全面推进“放管服”及“一次办结”改革。资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减证便民”的办理标准要求,严格审查相关要素,精简申报材料,取消单位盖章、工资收入证明等资料,梳理“一次办结”事项28项。通过规范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为顾客提供了清晰规范的服务指南。

  同时,资兴市围绕“顾客是上帝”“怎样便民怎样改”的工作思路,优化再造住房公积金办事流程,绘制了标准化的权力运行及风险防控流程图,减少审批环节,优化了各事项办理流程。还整合银行、不动产中心等多方力量,实现集成服务,变群众“多头跑”“来回跑”为“最多跑一次”“只跑一个窗口”,真正实现了“一次办结”的改革目标。

  此外,资兴市还推行了提取T+1模式,除财务结算日期等特殊情况外,90%以上业务可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到账,受理时限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含不动产抵押登记时间)。

  通过“一次办结”改革,资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今年上半年,资兴市按照“集成服务”模式共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125笔,发放金额359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2/839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