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创新举措检验蓝天保卫战履职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李丽 2018-07-02 14: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部门街道负责人会上接受质询

  芙蓉区创新举措检验蓝天保卫战履职情况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请问区环保局,今年在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请问区工务局,目前承建的区投区建项目有多少个?你们是如何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近日,芙蓉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对政府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频频发问。20多个问题紧紧围绕蓝天保卫战,一问一答,你来我往,会场气氛不乏紧张和凝重。

  为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芙蓉区推出创新举措,以询问方式检验相关部门和街道在蓝天保卫战中的履职情况。现场询问分为规定提问和自由提问,问题涵盖控尘、控车、控排、控烧等方面,所有问题均为现场作答。

  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芙蓉区聚焦目标,持续发力,蓝天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24日,马坡岭测点优良天数119天,PM10均值浓度较上年同期下降3.8%,PM2.5下降3.39%;火车新站测点优良天数115天,PM10均值浓度较上年同期下降8.8%,PM2.5下降1.79%;全区共查处违反“六控”和“十个严禁”案件2023起,行政拘留97人,刑事拘留1人,共处罚款519.426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