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启动“美丽中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康晓乔 2018-07-02 15: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近日,湖南省蓝山县国土资源局、蓝山县教育局联合发布竞赛方案,全面启动“美丽中国”第四届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蓝山赛区)。

  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内容为与国家版图有关的地图、地理、历史、风景名胜以及法律法规等知识。比赛分为常规赛和挑战赛,参赛对象为全县公民,分小学组、中学组和成人组。常规赛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至2018年8月31日,参赛者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bantu.tianditu.com答题,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参与答题。挑战赛时间为2018年8月20日至2018年9月30日,届时比赛将通过大赛微信平台以闯关形式开展,每两周更新1关,共设3关。

  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参赛对象为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小学生以及海外华人中15岁以下的青少年。参赛者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地图为载体,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蓝山的赞美和热爱,对和平与和谐世界的憧憬与向往。

  蓝山赛区将于2018年7月15日前评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级、省级、全国赛。

  通过比赛,将进一步普及全民国家版图知识,提高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识图用图和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家乡、对祖国的认知与热爱,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2/839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