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第六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康晓乔 2018-07-02 15: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6月29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第六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县召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周松波、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副主任唐俊兴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长沙市人大代表长沙县代表联组活动室进行参观学习。会上,长沙县和其他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就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长沙县就人大代表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一直以来,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大胆尝试、勇于创新,设立代表服务管理中心,探索实施“一评二询三问责”监督模式。此外,在代表工作方面,打造了环境优、管理优、保障优、服务优和作风优的“五优”代表活动室。

  随后,会上征求了与会人员对《长沙市人大代表履职经费管理办法》(草案)、《长沙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办法》(修改草案)、《长沙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及办理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黄佳惠指出,各区县(市)要借鉴长沙县经验,至少要建立一个代表活动室,同时要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视察、调研等形式积极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他要求,各区县(市)要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并与代表建议相结合,突出代表主体作用,丰富代表活动内涵,确保活动出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2/839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