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社区“微治理” 居民“唱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王津 2018-07-02 14: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党员带领孩子们在社区的绿树上安装 “鸟巢”。均为章帝 摄

中共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总支委员会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图为结对共建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7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音乐响起,异域风情打扮的社区阿姨们打起手鼓、跳起民族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6月30日,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共筑幸福望仙桥”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庆祝建党97周年暨社区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安伟出席。

  居民自导自演,上演视觉盛宴

  这场活动有十多个精彩节目,全部由大家自导自演。合唱、舞蹈、花鼓戏等轮番上演,为居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唱得好,演得也好。” 望仙桥社区居民、党建九岗支援服务队文艺岗服务明星雷素麟阿姨既是表演人员,也在台下不停地为邻居们鼓掌拍照。现场,不少居民跟她一样,拿出手机录小视频发朋友圈。

  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开启后,掀起了活动现场的小高潮,社区居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扫码答题赢取礼品。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党员、群众的参与度高,氛围很浓。

  党建引领,社区实现多元共治

  今年是长沙市“城市基层党建年”,星沙街道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径,作为星沙街道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代表,望仙桥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理念,全面推动党建与社会治理、文明创建、文化提升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目前,望仙桥社区已经组建了党建九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时间银行”“阳光驿站”“心理卸妆”三大特色社区人文服务,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的健康发展之路。

  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实现了多元共治。活动现场,社区的4位睦邻代表为居民们分享了他们生活中的故事。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睦邻代表,社区才会越来越和谐,居民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当天,中共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总支委员会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这意味着双方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区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特别指导,中共星沙街道委员会主办,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党总支承办。

  活动当天,社区还启动了望仙桥社区“鸟巢计划”,通过党员带动社区的小朋友和居民们以实际行动来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守护“星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2/83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