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三兴市场众多商铺经营受影响且面临安全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李丽 2018-07-02 17: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隐患整改已验收,物业却迟迟不供电

  天心区三兴市场众多商铺经营受影响且面临安全隐患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天心区坡子街的三兴市场在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并验收合格后,物业公司却迟迟不给商户供电,严重影响了商铺的正常运营。昨日,记者来到三兴市场进行调查,发现昔日繁华的市场如今仅剩一半左右的商铺还在继续营业,顾客寥寥无几;市场内大部分商铺一片漆黑,垃圾、杂物随意堆放在楼梯通道旁;街上随处可见商户私拉乱接的电线,十分危险。

  整改已验收 迟迟未供电

  “以前每天收入5000元,现在每天50元都进不了账!”在三兴市场开服装店的廖先生忍不住向记者大倒苦水。廖先生介绍,三兴市场电路设备老化,重大火灾隐患“久治不愈”,2015年4月被天心区公安消防大队临时查封,被要求停业整改。当年5月,80%的商铺业主根据佳安物业有限公司要求,按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集资190多万元资金对三兴市场进行消防隐患整改。2016年11月,整改通过消防部门验收,但物业公司迟迟未恢复供电。

  “我一共交了4.75万元的‘消防整改费’,原以为整改完成后可以继续做生意,没想到物业公司过了这么久还不给我们供电。”廖先生望着空荡荡、黑漆漆的商铺连连摇头。商铺租户刘先生在三兴市场经营床上用品,虽然店铺开在街口处,但在记者与他交谈的半个多小时内,没有一名顾客上门。“当初物业公司向我们承诺,收钱后3个月内一定完成整改恢复经营,后来一年多才完成整改。我们的消防设备都更新了,你看,报警器都是新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交了2万元的“消防整改费”,在整改期间无任何收入,但每个月依然要交1万元租金。

  业主私拉线 安全隐患大

  记者在三兴市场走访发现,不少电线直接裸露暴晒在室外,有些电线甚至直接横跨两栋楼房;街上多处能看到数条电线交织在一起,随时可能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因为物业迟迟未供电,有许多商铺为了正常营业,从几百米外的通电仓库私自拉电线到店铺,有的直接从自家房屋拉电线到一楼店面。“他们也知道这样很危险,但是为了‘吃饭’实在没办法。”刘先生抱怨道,市场的消防整改已经验收合格了,“消防整改费”也交了,为什么就是不给商铺供电呢?

  为商讨解决三兴市场商铺的供电事宜,坡子街街道办事处昨日召集各方代表召开了协调会。“三兴市场的500多名业主以及600多名住户面临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代表胡女士在协调会上激动地说,长沙现在已经进入最炎热的时节,三兴市场裸露在外的电线很容易自燃,再加上市场的地下室及楼梯通道都堆满了杂物和垃圾,一旦电线因老化短路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我提议成立业主委员会,监督、处理市场内的一系列违规情况,保证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胡女士说。

  物业不作为 到底谁来管

  记者在街道办事处见到了佳安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新,他表示,由于还有20%的业主没有按时缴纳“消防整改费”、物业管理费、卫生费等系列费用,导致物业公司缺少资金,所以无法给商铺正常供电。对于这个解释,业主们表示难以接受。“当初整改动工前,专门的审计人员过来做过预算,只需要170万元左右就可以完成整改。”业主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按照预算,物业公司应该将剩下的20万元退给当初缴纳“消防整改费”的业主,而不应该再让他们继续交钱。“如果真要我们交钱,那就请物业公司拿出整改费用清单。”业主们纷纷表示。

  坡子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早在消防隐患整改刚完成时,他们就召集业主代表就供电事宜进行了商讨,形成书面材料后多次上交有关部门,希望对佳安物业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明确其责任,早日恢复商铺的正常供电,但没有什么效果。“目前依旧没有一个明确的部门来处理佳安物业有限公司无法给商铺供电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只能继续向上级反映、反馈有关情况,并且在社区内部成立委员会,希望能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