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有四个新变化 读中职必须按要求填报志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海军 编辑:李丽 2018-07-02 17: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王海军

  填志愿的重要性,不亚于考个好分数。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获悉,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有四大变化,家长在填报时,一定要认真对待。

  公办高中学校已经取消择校生,因此公办学校(不含国际班)没有自费志愿;自费志愿仅供选择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子弟高中学校和国际班的考生填报,考生所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或国际班志愿一旦录取,后面批次公办志愿不能重复录取。

  另外子弟高中学校属于行业办学,主要解决本行业系统内子女就学需求,非子弟报考子弟高中学校,若被录取将按照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今年天心区第一中学改名为雅礼书院中学,招生代码0122不变。

  部分普通高中合作办学班实行单独招生,如长沙市六中景鹏班(招生代码8106)、长沙市二十一中一中合作班(招生代码8121)、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国际滨江班(招生代码8120)、长郡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招生代码8151)、长大附中雅礼合作班(招生代码8125)、雅礼书院中学雅礼班(招生代码8122)、周南雨花中学周南合作班(招生代码8126)、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明德合作班(招生代码8137)。

  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就读职业院校必须按要求填报志愿,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将不能被职业院校录取。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长沙财经学校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长沙艺术实验学校舞蹈表演专业,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实行面试和填报志愿相结合的录取方式,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应及时和学校联系,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或专业术科测试,确认合格后,同时在网上填报志愿才能参与录取。

  长沙航天学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长沙财经学校招收球类、田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主持人、科技创新等特长生,报考上述学校特长生的考生应及时和学校联系,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或专业术科测试,确认合格后,凭中考成绩与学校签订就读协议,同时在网上填报志愿。与职业院校签订就读协议的特长生名单由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提前录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海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