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三名男子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家华 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7-03 08: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中洲公园三名男子跳入湖中,将落水妇女拖拽至岸边。

  红网时刻衡阳7月3日讯(通讯员 唐家华 记者 周海波)“有人落水了!”7月2日早上7点左右,正在衡阳县中洲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发现中洲公园湖中有人落水,紧急时刻,三名男子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将落水妇女拖拽至岸边。随后,众人齐力营救,使这名落水妇女转危为安。

  热心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和邻居正在中洲公园散步,突然听到好多人在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救啊”,随后就看到有三名男子跳下水。

  李女士用手机拍摄下救人的过程。视频显示,三名男子跳入水中之后,艰难地把该女子往岸边拖,然后经过岸边的市民一起合力,成功把落水者营救到岸上,该女子被救上来之后,但身体还较为虚弱,已经说不出话。

  据知情人介绍,早上七点左右,该女子正在岸边锻炼身体时,一不小心就掉入到湖中,幸好当时掉进去时身体浮了起来,被三名男子救起之后独自离开了。

  中午12点,记者找到事发地点,围观的群众早已散去,现场已恢复了平静。记者经多方查找,联系上了当时跳进湖中勇救落水者44岁的刘吉东和52岁的陈本源。

  据刘吉东介绍,自己早上在中洲公园跑步,远远就听到有人在人群里尖叫:“有人落水了,快来人救啊。”于是自己连忙跑过来,也没有多想就跳了下去,落水者是一名三十多岁的妇女,因为落水者的体重超过他,所以费了好大劲加上其他市民过来帮忙才把落水者拖拽到岸边。

  陈本源告诉记者:“当时我过来时候,好多市民围在岸边,然后湖中也有人在营救,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人救上来之后,自己也是精疲力尽,然后看她救上来没有事,自己也就走了。”

  周围的市民都对刘吉东等人救人行为表示钦佩,他却说:“其实这也没什么,衡阳的好人有很多,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忙的。”刘吉东表示,救人的过程非常吃力,但是如果没有其他人帮忙,自己一个人也不可能把人救上岸。但能救人一命,他感到非常欣慰,以后再遇到同样危急的情况,自己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的。

来源:红网

作者:唐家华 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9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