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一晚 新邵枫树坑水库彻夜无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凌志 李文 编辑:于佳丽 2018-07-03 09: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潜水员准备入水作业。

??2.png

抽水设施打捞进行中。

??3.png

打捞上岸的抽水设施。

  红网时刻邵阳7月3日讯(通讯员 刘凌志 李文)6月29日晚,湖南省新邵县枫树坑水库大坝水面上方灯火通明,4名潜水员在10米深的水面下此起彼伏,至凌晨3时,1号闸门成功完成封堵,为供区水质保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枫树坑水库是新邵县最大的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今年以来,由于全县降雨明显偏少,水库水位已降至历史最低点,经6月19日暴雨冲刷,积雨入库且水位较低,雨水搅动库底淤泥,造成水质浑浊,且现有的水处理措施根本不具备浑浊水处理条件,对供区群众日常生活用水带来了一定影响。

  鉴于库水沉淀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且暴雨过后山间径流也会持续流入库区,期间会带来大量泥沙,因此,经认真分析论证,只能密切加强观测,待水面表层浑浊物下降后才能采取处理措施。

  6月29日,水库浑浊物已降至现有水位2米以下,枫树坑水库紧急行动,干部职工全体出动,并聘请了4名潜水员,对原封堵在1号闸门的4套抽水设施进行抽离。经过彻夜奋战,至30日凌晨,1号闸已成功实现封堵,所有供水全部转为2号闸门输出,出库水质较前有了大幅提高。

  该水库管理所所长刘明表示,他们将秉承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即组织人员对潭陈水厂、稠树水厂及沿线14个蓄水池进行全面清洗、净化和消毒,确保水质达标,确保供区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凌志 李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