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来双峰考察指导文化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王彩虹 编辑:康晓乔 2018-07-03 11: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红网时刻7月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 通讯员 王彩虹6月30日,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罗争玉一行来湖南省双峰县考察指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禹敏、朱常健、阳雄绪、彭云辉、屈伟洋、李兴魁及文体广新局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富厚堂、大夫第、万宜堂、光甲堂、蔡和森纪念馆等地实地考察指导。每到一处,陈少峰教授都仔细询问和了解双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创意和策划。

  在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禹敏介绍了双峰县文化旅游资源基本情况。荷叶镇和井字镇负责人就特色旅游小镇作了简要介绍。

  陈少峰教授指出双峰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要把双峰特有的湖湘文化、红色文化和商业文化、传统文化巧妙结合起来。通过培养农产品品牌、配套周边娱乐设施、开发旅游线路、包装民宿等形式,解决夜间体验消费这些带动性项目产生溢出效果。针对不同的群体,提炼文化角度,用高科技传播故事,让故事承载商业衍生品,寓教于乐,创建“培训+旅游”研学中心,打造“文化产业园”,打造区域品牌和产品品牌,吸引游客“好玩、好看、好用”,让游客引得来、玩得好、留得住,推动双峰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禹敏表示,陈少峰教授提出的以轻资产带动重资产,以小撬大,很有道理,让人豁然开朗。双峰县将从文化旅游规划、景区打造、品牌创建、文化传播推介等多方面着手,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王彩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