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乌宿村灾后第三天 加固施工争分夺秒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2018-07-03 11: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7月2日,湖南省沅陵县二酉乡乌宿村山体滑坡灾后第三天,当地天气阴转多云。

  在灾害点,挖土机轰鸣,装载车穿梭,无数个装满砂石的编织袋运送到这里,30多名施工队员垒成一道墙。

  “这道墙宽2米(上1.5米)、高2米,将泻下来的泥石挡住。”施工队姓向的负责人介绍,挡墙内铺设塑胶管道排水,下滑的山体则盖上了巨大的塑料布,防止雨水再次冲蚀。

  “加快进度!”灾害发生后一直在一线坐镇指挥救灾的县长周重颜,当天在现场督导施工,要求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

  灾害点公路两头拉起安全警戒线,公安特警力量24小时在岗执勤,确保附近人车和施工安全;电力工人架线安灯,确保晚间施工照明;安置点的村民,在特勤人员带领下迅速回灾害点附近的房间取回家什,一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65岁的村民李开发搬板凳、挪桌子,烧水递茶给施工队员提供方便。李开发家和本次山体滑坡点隔路相对,他目睹了无情的灾难,参与了救灾的过程,见证了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斗灾害的感人行动。

  “我刚准备上床休息,听到孙女喊‘爷爷快救人’,我马上跑下楼。”当晚9点半,准备休息的李开发被哗哗的响声惊住,他从三楼扒开窗往下看一片灰蒙蒙。12岁的孙女李雨蝉听到响声后,用手机照明发现对门房屋垮塌,她不仅拨打了110,而且上楼叫爷爷救灾。

  “家离得近,邻居感情深,想都没想就上去了。”灾害发生的晚上,虽然雨大天黑,他第一批在现场救人,而全然不顾自个脚底板被铁钉扎伤,手脚多处划出血。“只要有可能,就绝不放弃希望。”他说。

  “乌宿人心好,工作人员救援及时。”肖兵是第一个冲在灾害点的村民,他循着求救声锁定被困人员,拿油锯割断倒塌的木头和木板,和众人携力救出3人。他说,乡里乡亲和党员干部是一家人,在生死关头大家没有退缩。在疏散后,他发现自己身上多处皮外伤。

  应急救援,争分夺秒。二酉乡干部宋友福在接到集结救灾指令后立即赶赴灾害点,事发突然,他赤膊上阵,和其他乡干部、救援队员一道抬木头、搬预制板、运水灭火,整晚下来,身上也是伤痕累累,翌日清早回宿舍稍作休整又赶过来救灾。

  截至发稿时,乌宿村灾后加固施工正在争分夺秒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