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开行72列中欧班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叶国庆 盘栋源 编辑:李丽 2018-07-03 1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叶国庆 盘栋源)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知悉,今年上半年,广铁集团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50列(其中广东地区开行中欧班列78列,湖南地区开行72列),累计装车6832余车,运送货物吨数达到10万吨,同比增长15%。

  广铁集团从2013年东莞首开中欧班列以来,开行总数达到766列,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新增至5个,分别为东莞、广州、深圳、长沙和怀化。数据显示,中欧班列的开行,让粤湘两地的电子产品、服装等出口产品的运输时间较海运压缩了近三分之二;运费较空运节省了近四分之三。目前,粤湘地区已全部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全程放行”的绿色通道,客户现在只需在始发站办理完报关手续,到达铁路口岸后不再需要重新报关,直接验货换装通行。

  以高附加值、轻工产品对外贸易为主的长株潭地区,中欧班列成为对外贸易量的增长极。不仅将湖湘地区的优质工农产品输送至欧亚各国,而且通过组织返程班列,让更多的民众用上万里之外的家居木材、啤酒、咖啡等“外国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叶国庆 盘栋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