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倡议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2018-07-03 11: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民政厅党组就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向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专项整治办《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道德,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狠刹大操大办歪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倡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勤俭节约良好风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崇尚文明节俭,严格控制各类宴请规模和档次,尽量减少宴请对象和范围,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积极倡导崇德尚礼、健康节俭、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带头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不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贺礼,倡导丧事俭办,不组织、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提倡遗体火化和生态安葬。其他喜庆事宜提倡不办。

  带头落实党纪党规。带头抵制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带头管好自己与家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教育引导亲戚朋友和身边群众倡树新风,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操办的表率,争当倡导和养成文明新风的典范。

  省民政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26个党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和带头落实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各项要求,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新风正气的推动者,恳请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