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三大主题活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2018-07-03 11: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怀化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讲评会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会,决定深入开展“大宣传、大检查、大培训”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晓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深入开展“大宣传”活动将思想统一到“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上来。在市直主流媒体开设“稳中求进看怀化纪检监察”专栏,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成果,旗帜鲜明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省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重点围绕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调研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深入开展“大检查”活动将工作规范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以部室为单位开展自我检查,重点检查内务台账是否完整、审核把关是否严谨、请示报告是否及时、涉案款物是否移交、安全方是否细致、保密要求是否落实、工作延伸是否到位、办理结果是否反馈、干部管理是否严格等,促进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流程规范化。采取县与县、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监督检查、信访督查、混合式巡察、指定审查等工作,破除人情干扰,提升监督实效。采取召开座谈会、片区工作会、现场检查、回访信访人、下发建议书等方式,市纪委监委业务部室对所联系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实地指导检查,通过点对点督查、背靠背检查、面对面反馈,有效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
  通过开展“大培训”活动将队伍建设要求落实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来。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统一,分层次分批次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举办好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巡察干部培训班等,邀请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等单位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建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培训名师人才库”,以“优品课程”评选为载体,市纪委监委每个内设机构原则上每年要求上台授课一次。
  “‘大宣传、大检查、大培训’三大主题活动是把思想统一到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晓理表示,要坚持以进促稳,继续保持日常监督不虚软、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肃贪不松劲、巡视巡察不应付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怀化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