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方:“继父虐童”并非发生在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2018-07-03 11: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从6月29日开始,长沙一些网友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传播一段“男子持棍殴打儿童”的视频,其配发的文字称,事情发生在长沙,向孩子施暴的是其继父。前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信息辟谣称,此事的发生地并不在长沙,而是在江苏宿迁。

  网传的视频显示,一名成年男子拿着长棍站在一名男童前,多次用长棍的尾端捅向男童,令其跌倒在杂物堆中无法起身。而男童为保护自己,一边紧握木棍的尾端,一边哭泣求饶。但成年男子并未停手,一边吼骂,一边用脚踢男童。这则视频中,该成年男子殴打男童的行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不满。

  “湖南省长沙人,施暴者是继父,望有关部门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朋友圈的大神们,大家动员自己的资源力量转发谴责,救救可怜的孩子。”众多微信群和朋友圈的转发信息中,部分网友还发出了上述文字。为此,越来越多长沙网友参与转发,并声称要“人肉”这名“继父”。

  前日,长沙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经过警方调查,此事并非发生在长沙。而在此之前,此事已被谣传成发生地在山西、安徽马鞍山、甘肃庆阳等多个版本。通报称,经过网警部门调查,此事的真实发生地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打人男子是男童的父亲。事发前,由于孩子爬高压电线杆,父亲怕他有危险,为了吓唬他才有此举动。目前,当地警方已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虽然不少网友转发此类信息本是出于善意和爱心,但大肆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