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垃圾场 今成小草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罗炼 编辑:李丽 2018-07-03 11: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荷花街道一处垃圾场变成小草坪。长沙晚报通讯员 罗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罗炼)“垃圾场摇身变成了小草坪,孩子们多了一个游乐场,大人们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地方!”家住浏阳市荷花街道浦梓港的谭爹爹感叹。

  几个月前,有人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倾倒在荷花街道浦梓港的浏阳河沿岸,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也对浏阳河的生态构成严重威胁。今年3月,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实地调查取证,同时向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报送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立案后,浏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浏阳市环保局、浏阳市水务局联合调查。经测量,该垃圾场占地面积5705.04平方米,属于浏阳河河道管理范围。4月初,经报上级检察机关审查批准同意,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向浏阳市城管局、荷花街道办事处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书。

  浏阳市城管局和荷花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出动人员20余人,组织挖机、铲车、运输车11台,共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280余吨,并在清理后的土地上进行绿化,播撒波斯菊、格桑花和草种,昔日“垃圾场”摇身变成了小草坪,也将变成以后的“小花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罗炼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