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暑假前 防溺水教育覆盖每个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李丽 2018-07-03 11: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今年以来,长沙市已发生8起学生溺亡事件,导致9名学生不幸死亡,加强预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昨日,长沙市教育系统暑假重点工作布置会再次强调,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前要组织专门的预防溺水教育,时间不得少于半个小时,覆盖每一个在校学生(幼儿)。抓好长沙市校园安全监管指挥平台建设,实现与市“雪亮工程”总平台对接,确保8月30日之前实现与市级平台的联网联控。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通过家长会、家访、电话、校讯通、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就预防溺水事故专题与家长联系一次,提醒监护人加强学生(幼儿)在家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切实推动群防群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提请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涉水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从严实施考核问责。对于出现3人以上集体溺亡或多名学生结伴私自下河游泳的,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从严进行问责。

  另外,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道路安全事故,会议提醒,在开展研学、教研等活动时,需要租用交通工具接送师生的,要与具备资质的客运公司签订合同,明确安全责任;配合驾驶人,提醒乘车师生系好安全带,遵守乘车安全要求;接受校车服务的学校,要督促车辆服务提供者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提醒驾驶人提前给车辆加好油,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同时,也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提醒学生做好共享单车出行和中学生骑行摩托车的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