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这家生态合作社发动近300户贫困户种蔬菜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张亦斌 编辑:李丽 2018-07-03 14: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专业合作社人员查看豆角长势。

生态专业合作社全自动蔬菜加工生产线。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亦斌 邵东报道

  6月30日,邵东简家陇镇建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覃香莲在简家陇镇建成生态专业合作社领到了2450元工资,工资袋里还有一封简短的信:“勤劳有加,辛苦您了!”

  在建成生态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的38名员工中,有35名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她们和覃香莲一样,都在每个月的月底收到工资和一封简短的信。

  简家陇镇党委负责人说,建成生态专业合作社不仅请贫困人口做工,而且联系了近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蔬菜,实行保底价收购。2017年5月,在外从事矿山机械销售、房地产等业务的宁雄华、宁小水、李庭东回到家乡简家陇镇建成村,投资2000万元成立了邵东县建成生态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长豆角、大头菜、辣椒、茄子等蔬菜的种植及深加工。

  “我们三个回乡创业的初衷是通过合作社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建成生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宁雄华说。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探索“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扶贫模式,目前在简家陇镇建成村、三都村、野鸡坪镇西湖村等6个村发展了400多户群众种植长豆角等蔬菜,其中近300户是贫困户。

  合作社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种子,保底价收购。野鸡坪镇西湖村刘岳发家里种了2亩多长豆角,预计今年能产豆角1万公斤,产值可达2万余元。

  邵东县建成生态合作社注册了“乡豉馥”“懒人笑”等商标,采取统一种植、统一服务、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方法,严把产品质量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张亦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