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打好水污染防治战 实现人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07-03 15: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7月2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镇农业办传来喜讯:外江禁牧区域的鼎裕村等四个行政村通过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成功实现了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更好地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健康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去冬今春以来,西湖管理区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一方碧水。区血防办(站)与乡镇职能部门共同联手,坚决践行党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有力推进了外江血吸虫病禁牧区域的牛、羊等畜牲退养工作纵深开展,成功实现了牛、羊全退养和畜牲栏舍全拆除,目前外江禁牧区域已按政府下达的计划任务100%完成到位。

  位于长江沅澧两水尾闾的西湖管理区所辖3公里外江,即从柳林嘴至三角堤堤段。江堤垸内附近几个行政村是西湖管理区血吸虫病人易感染区域,垸内少量钉螺来源于垸外江河,通过人、畜接触外江水域钉螺感染带入。尽管春秋易发季节设立巡逻站卡防守劝阻,但仍防不胜防。此举不仅切断了疫区血吸虫病传染途径,大大提高了血吸虫病防控率,同时也有效防止了牛、羊等最大的污染源严重危害外江流域,让洞庭湖江河的水更趋洁净湛蓝。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