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社区居民自发创作廉政之歌《廉洁最美》获市民传唱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7-03 16: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社区居民自发创作廉政之歌《廉洁最美》获市民传唱。

  红网时刻衡阳7月3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心生廉,廉生威,廉洁自古传丰碑;情系廉,廉系美,廉洁相传后一辈……”7月1日,一首旋律优美动听、铿锵有力的《廉洁最美》开始在珠晖传唱。当日晚,由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党员群众自编、自排、自演的的湘水明珠杯“庆七一 颂廉洁”群众歌咏比赛一开嗓就震撼全场,正式对外唱响《廉洁最美》。

  “反腐败是战斗,颂廉洁是赞美。”歌曲创作者卢启明是荷花坪社区居民,他告诉记者,创作意图旨在用《廉洁最美》这首歌激发广大老百姓心中最伟大的廉洁楷模的高大形象,并通过颂廉洁来促进反腐取得更大的胜利,让正气在中华大地不断弘扬光大。珠晖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首歌,既是反映珠晖文化的“原生态”,也是珠晖打造廉政文化特色品牌的代表作之一。

  当晚,6支群众艺术合唱团还饱含深情地送上了《四渡赤水出奇兵》《老百姓是共产党的源泉》《共筑中国梦》等节目,唱出了党的初心和宗旨,更是唱响全区人民共创中国梦的豪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用歌声来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用音乐来宣传廉政文化,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我感到非常激动。”一位87岁高龄有着64年党龄的合唱团成员感慨地说。

  荷花坪社区是珠晖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社区,也是衡阳市纪委党代表对口联系社区。一直以来,珠晖区纪委监委坚持在社区和农村倡导廉政文化,以“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民心”为抓手,构筑“以党风促政风、以作风树行风、以社风带民风”的作用体系来助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通过工作推进会、廉政党课进社区、法律法规知识大宣教和党员群众讲习所(点)等方式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宣讲活动10余场次。下一步,珠晖区还将通过举办廉政文化和监察法知识竞赛、专题培训班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宣传规模和影响力,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