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726份“清凉”送给城区园林、环卫等一线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汤帅 编辑:唐韵 2018-07-03 16: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汤帅)入夏以来,长沙县天气持续高温,日间室外温度高达36℃。近日,长沙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沁人心”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你们辛苦了,天热要注意防暑。”现场,县城管局环卫、市政、园林部门分管负责人为150余名城市维护一线工人代表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对他们高温下坚守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目前,结合垃圾分类中心工作,县城管局订制了一批可循环利用环保袋,袋面上印有垃圾四分类卡通图案,袋内配有防暑7件套——白糖、绿豆、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贡菊、板蓝根冲剂。本次慰问活动,该局一共向一线工人发放了3726份防暑物资。

  “环卫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健康和安全。”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大了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要求一线工人作业时必须穿带有反光标识的工作服,机械设备作业时须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并进一步提高高温天气自我防护意识;加大环卫作业车辆维修保养力度,规避安全风险;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当日高温达37℃(含37℃)以上,一线人员作业时间由11:00—15:00调整至15:00—18:00,当日高温达40℃(含40℃)以上时,停止室外作业;午间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有效降低路面温度,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另外,环卫部门还建立安全工作巡查机制,制定高温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环卫工人身体状况,发现身体不适的人员将及时采取措施送医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汤帅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