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网上经办系统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周湘宁 编辑:陈纲 2018-07-03 16: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周湘宁)记者从长沙县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获悉,7月2日,长沙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网上经办系统上线。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可登录www.cs12333.com,找到并点击“四县养老保险网办”链接图标即可打开此系统。

  据介绍,网上经办系统的服务对象包括长沙县的所有参保单位,服务人群涵盖全部参保人员,社保业务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经办高效、信息安全。前期长沙县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已分五个批次对部分参保单位开展网上经办系统操作培训。长沙县各参保单位可通过网上经办系统在线申办在职人员新增、续保、停保及省内转移接续等常见养老保险异动业务,在线打印单位参保证明、单位人员参保证明等社保证明。

  广大参保人员能在线自助申办“单位从业人员”转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停保”等业务,自助打印社保证明、参保缴费凭证(跨省转移)。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办理各项社保业务,享受更加完善的查询、打印功能。该系统上线可以满足办事单位和群众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动态化的社保经办服务需求。长沙县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深化“数字化经办、零距离服务”模式,进一步实现了社保经办的便民化、快捷化。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精神,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优化、完善、新增有关功能,让企业和群众申办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常见业务时基本实现‘一次都不用跑’。”长沙县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周湘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