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紧盯纪律作风突出问题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唐蕾 向力 编辑:唐韵 2018-07-03 16: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唐蕾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督查中,你的驻村宿村问题,你知道自己的错误在哪里吗?下一步你打算怎么整改?”近日,吉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鸿宾开门见山对驻矮寨镇大兴社区副科级干部廖某进行约谈。

  面对辣味十足的约谈,廖某如坐针毡。这是因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督查中因工作不力、作风不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被纪委书记诫勉谈话的一个场景。

  今年5月以来,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精准办,市驻村办等部门相继对全市11个乡镇(街道)144个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三次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督查,采取“户随机、村定向、乡镇全覆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入户”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贯彻落实2018年巩固脱贫攻坚安排部署、各扶贫工作队驻村宿村工作情况及工作纪律、后盾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工作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驻村宿村累计重复抽查168个村(社区),百人电话抽查100户建档立卡户、100名结对干部,暗访24个村(社区)127户农户(含非建档立卡户)。在集中督查中,19名干部因未遵守宿村规定被给予通报批评,7名干部因作风不实被给予诫勉处理,7个帮扶后盾单位的分管领导因驻村帮扶工作不到位被问责。

  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治理,盯牢“五级责任”,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形成常态督查机制,以强化帮扶工作责任落实为重点,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内容,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动真格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确保用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打造“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蕾 向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