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人民法院举行“决胜执行难战役”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陈纲 2018-07-03 17: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曾鸣) 7月3日,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法院举行“决胜执行难战役”新闻发布会和执行标的款兑现大会,介绍“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总体情况,通报两起打击拒执典型案例。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春秀出席新闻发布会,部分涟源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观摩,法制周报、红网、娄底电视台、娄底日报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红网时刻》对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

  发布会上,涟源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就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飓风行动等方面接受了记者的提问。为切实基本解决执行难,2018年以来,涟源市人民法院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与公安、银行等部门协调联动,开启执行攻坚“一盘棋”战略格局,逐步形成失信联合惩戒常态化机制。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4名院领导深入执行一线带头作战,并从其他业务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强化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监控和风险预警。规范终本案件管理,依程序对3510件终本案件整改完毕。同时,不断创新执行思路、手段和方法,实行承办法官负责制与分段集约执行相结合的“流水作业”模式,重点关注涉民生领域、金融领域及涉执信访案件,为农民工讨薪及弱势群体诉权保障开设“绿色通道”。涉诉资产100%网络拍卖,促成兑现标的1264.26万元,最大限度提升执行标的成交率、溢价率和兑现率。精准打击拒执行为,今年以来开展集中抓捕行动3次,司法拘留73人次,罚款21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案5人,依法审理判决有期徒刑1人。依法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期650人次,着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和惩戒机制。截至今年6月30日,涟源市人民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533件,执行到位标的9257.74万元,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发布会后,涟源市人民法院集中向12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标的款725.07万元,涉及了民间借贷、农民工工资、金融及其他执行案款,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