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台2018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8-07-03 1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湖南广播电视台举办“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李慧)7月3日,湖南广播电视台举办“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作主题报告。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制片人再军作辅导报告。

  在开班动员中,吕焕斌表示,要通过不断地、系统地、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做到真正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指导我们的新闻舆论工作,用新时代的方法论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准确性。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重点加强内容品牌创新、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增强对外传播能力;要打造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抓队伍培训、抓体制机制创新、抓创新创作之风,确保在激烈竞争环境中葆有引领能力。

  杨克勤、再军在辅导报告中指出,目前我们正处在融媒建设新时代,面临不少机遇与挑战,作为党媒要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守好主流媒体阵地,加强新闻自律,牢牢把握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权,确保党媒姓党。

  培训班还安排了《声临其境》总导演徐晴、《我的青春在丝路》制片人傅卓、《国生开讲》制片人国生以及《我爱你中国》监制、都市频道副总监王燕4位一线团队负责人与大家分享创作心得体会。

  这次培训,是湖南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深化,是进一步加强新闻立台,提升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再动员。马新观培训一年一度,每次集中一天时间教育与培养人才,成为湖南台坚持四个意识、提升新闻四力、坚持党媒姓党的一大抓手,对于运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主流媒体建设、抓好新闻与文艺创新,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开班之前,还举行了《湖南广播电视台2017社会责任发展报告》电子版全媒体发布式。湖南台从2010年开始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今年是第五次,而以全媒体方式发布尚属首次。该份报告共分为芒果责任、芒果初心、芒果荣誉三大篇章,内容涉及政治责任、文化责任、公益责任、扶贫责任、融合发展责任、对外传播责任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全面介绍了2017年湖南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履责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3/838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