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一站式结算”让贫困户竖起大拇指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刘岳青 石珊 编辑:唐韵 2018-07-04 08: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衡阳市南岳区人民医院农村贫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窗口前,旷运林成为南岳区首位农村贫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的受益者。

  红网时刻衡阳7月4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刘岳青 记者 石珊)“现在办理住院出院方便多了,自己出的费用也少了,我对这个政策很满意!”7月3日,衡阳市南岳区人民医院农村贫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窗口前,75岁的旷运林拿到出院单时激动地连连说好,他也成为南岳区首位农村贫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的受益者。

  旷运林是南岳镇红光村4组的贫困户,因肾积水伴肾结石在南岳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结算时,本以为要跑一个下午办理医疗费用报销与救助手续的他,在“一站式结算”的医疗服务模式下,仅花了20分钟就办理完全部手续,1196.98元的住院费他个人付费为113.53元,住院报销超过90%比例。

  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南岳区针对健康扶贫资金类别多、报销程序繁琐等问题,积极推行“一站式结算”模式,明确补助流程,规范补助程序,打造“健康扶贫直通车”。6月28日,南岳在区域内各定点医院建立“一站式”结算平台的测试,7月1日正式运行。贫困户只需“一站式”结算窗口出示扶贫手册、身份证、城乡居民医保卡即可免缴住院押金办理住院手续,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在“一站式”结算窗口交纳住院医疗总费用的10%,即可办理出院,住院报销达90%比例,真正实现贫困患者费用报销“零跑腿”、贫困患者资金垫付“零压力”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刘岳青 石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