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党员带头 衡阳县三湖镇新丰村疏浚渠道战“旱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国 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7-04 08: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党员干部“我为党旗添光彩”渠道清淤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7月4日讯(通讯员 陈建国 记者 周海波)7月3日早上5点,天还没亮,衡阳县三湖镇新丰村村部却热闹起来,20余名党员拿着锄头、铁铲、镰刀等工具整装待发。原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衡阳县委老干部局驻三湖镇新丰村扶贫队和新丰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全村在家党员、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一起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渠道清淤主题党日活动。

  新丰村主干渠长达1200余米,是上游王家岭水库供水灌溉的必经之道。干渠中泥沙垃圾淤积,严重影响了水渠灌溉能力。全体党员一到现场,就分成几组开始清淤。他们有的挥舞锄头挖开淤积的泥沙,有的用铁铲铲除干渠淤泥,有的用镰刀割掉渠边茅草,有的清运淤泥垃圾。高温酷暑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党员的劳动热情,人人挥汗如雨,个个汗流浃背,衣服裤子都拧得出水来。劳动整整持续了四个小时,1200余米全干渠洁净畅通,焕然一新。 特别是81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大宏始终奋战在一线,一直坚持到最后,让党员群众无不感动和敬佩。

  三湖镇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旱情形势日益严峻,该镇党委政府已发动全体党员投入渠道清淤、电力保障、科学管水等抗旱工作,确保粮食生产不受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国 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