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河长办来冷水滩区交流学习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黄冰 席志谊 编辑:于佳丽 2018-07-04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4日讯(通讯员 唐梦 黄冰 席志谊)7月3日,湖南省岳阳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湘龙一行12人到永州市冷水滩区,交流学习河长制工作联合执法和开展民间河长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冷水滩区河库管护联合执法大队以及民间河长中心,详细了解执法大队的组建、职责以及民间河长制相关成立情况。座谈会上,刘湘龙一行认真观看了河长制宣传片,冷水滩区水利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河库管护联合执法大队和双河长制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目前,冷水滩区民间河长中心作为全市推行民间河长制试点单位,现有各河流民间河长29名,分别为来自各领域的志愿者。各民间河长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中心进行报告,发送拍摄的照片和文字记录,由中心进行汇总,形成书面报告提交至区河长办,区河长办根据不同的问题对相关区直单位和人员进行交办督办并做整改处理后,反馈处理报告,将反馈报告或整治进度及时告知中心,真正发挥了民间河长的“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示范员”的五员作用。

  在学习交流后,刘湘龙认为,冷水滩区河长制工作思想超前、制度成熟、成效明显,并表示将认真学习,消化融合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同时也希望两地能加强交流探讨,互学互促,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黄冰 席志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