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抬高农药经营准入门槛 道县集中培训农药经营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容从安 贺武 编辑:于佳丽 2018-07-04 09: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抬高农药经营准入门槛 集中培训农药经营人员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4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蒋玲 通讯员 容从安 贺武)7月2日,2018年道县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在永州工贸学校(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如期开班。县农业委员会、永州工贸学校主要负责人,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药监管站全体人员及全县农药经营人员21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已相继实施,《条例》规定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和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对经营人员素质、经营场地、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农药经营许可管理,严把农药经营准入关,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培养一支熟悉农药经营管理、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的经营队伍。

  本次培训为期7天,每天8学时,共56个学时,学员统一在学校吃、住。培训班聘请了市农委、县农委和永州工贸学校的资深领导、专家授课,内容有《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解读、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及审核、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柑橘病虫害防治技术、农药基础知识、农药进销存管理系统使用操作等。7月8日将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合格颁法《道县农药经营人员培训合格证书》,并以此作为农药经营重要从业资格认证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容从安 贺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