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技术送进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编辑:康晓乔 2018-07-04 14: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图为养殖专家在讲授山羊饲养技术。

上图为专家在现场解答养殖户的技术问题。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新邵县分站通讯员 姚淑姣 孟基森)7月3日上午,骄阳似火,湖南省新邵县寸石镇金木村新村部会议室,村民济济一堂,新邵县产业扶贫技术培训正在进行着。

  金木村是新邵县贫困村,现有村民1633人,其中贫困户72户,贫困人口275人,系邵阳市委办公室联系扶贫村。村耕地面积少,集体经济差,但山林面积宽,小山塘多,适合发展种养业。

  邵阳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进驻金竹村后,经过细致的逐户调查摸底和恳谈,根据村现状和贫困户需求,决定充分利用村自然资源,发展种养产业,帮助群众脱贫。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提高群众的科技素质,提升群众的技术能力,特邀请新邵县种养专家给群众现场授课。专家们以自己丰富的知识和多年的实践,为群众讲授蔬菜栽培管理技术、鱼病综合防控技术和山羊生态养殖技术,讲课内容切入实际,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尽管教室简陋,没有风扇,室内气温高达30多度,但丝毫没有影响听课者的积极性,大家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聚精会神地听讲,专心致志地做笔记,时不时还与老师提问互动,气氛热烈。不知不觉预定的授课时间已到,村民们还依依不舍围着老师询问有关技术问题,专家们一一详细解答,种植专家还不畏酷暑,亲自到蔬菜基地现场解决技术难题。一上午下来,专家个个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毫无怨言,只求能为群众解决技术问题感到自豪。“通过培训,我养羊的防病技术难题得到解决,有了技术支持,我心中更有底了,今年还要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山羊养殖户罗江平感激说。

  新邵县把送技术,强素质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为有技术需求的贫困村因地施教,因需施教,现已举办技术培训班12期,培训贫困人口720人次,反响良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