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全面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黄巧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7-04 11: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邱文丽 黄巧红)“老师教我们做包子馒头真的非常实用,我打算学好后,在街上开个早餐店,这样一家人以后的生计就不愁了。”7月2日,参加完贫困户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的唐大姐高兴地说。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新邵县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就业扶贫基础工作,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贫工作,努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每户最少实现一人以上就业,达到就业扶贫增收脱贫。新邵县积极组织劳务运输,与省内长沙市、湘潭市、浏阳市,省外浙江龙游县建立了地区劳务对接合作机制,与蓝思科技、邵阳口味王、邵阳九兴集团等70余家省内外企业和广信、科瑞、鸿远等本地企业建立了长期劳务合作关系,2018年上半年收集发布78家企业212类岗位1.5万余个工作岗位,组织召开各类大型现场招聘会7场。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对贫困劳动力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结合产业发展和当地扶贫实际,深入各乡镇甚至到村开展家禽养殖、中药材种植加工、猕猴桃、中式面点等送技能下乡活动,将培训班尽可能靠近贫困劳动力的地方,还依托新邵经济开发区、湘商产业园、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塘口工业园、农业科技产业园“一区四园”等就业平台,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就业。

  上半年,新邵县全面开展就业信息维护,更新58095人就业信息,共维护贫困劳动力信息 88669人次,岗位信息127条,就业信息质量逐步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按进度超额完成,1-6月共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79人,全县已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33684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黄巧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